广东广州等地气温创新低 未来三天晴冷持续

2017-12-18 14: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早晨,广东大部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早晨,广州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预计18日起三天,广东晴冷持续,气温偏低,早晚较冷。本周中后期,气温逐渐回升。

受冷空气影响,上周末广东气温持续下降,广州昨天最高气温仅11.3℃,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18日早晨广东大部气温继续下降,度过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监测显示,韶关和清远大部、肇庆大部、广州和佛山的部分市县等共34个市县最低气温在5℃或以下。其中,最冷的连山低至-1.1℃,广州仅有4.5℃。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高压控制,天气晴朗干燥,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冷。19~20日最低气温粤北市县、肇庆、云浮、惠州北部市县最低气温1~5℃(粤北高海拔山区-3~0℃),部分地方有冰冻,其余大部分市县7℃~10℃。像是广州19日至20日最低气温只有7~8℃,同时18日至19日最高气温15~16℃,均较常年同期偏低,公众早晚出门请注意添衣,谨防感冒。

本周中后期,天气仍以晴或多云为主,周末西部市县局部或小雨,气温将有所回升。以广州为例,21~24日最低气温由7℃日渐升至14℃,累积升温幅度可达7℃;最高气温也将重回20℃或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早晚仍较冷,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需特别注意防寒保暖;农民朋友请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天气干燥,公众请注意补充水分,并注意防范山林火险。另外,受冷空气和台风“启德”共同影响,18~19日南海海面有7级~9级东北风,要注意水上交通安全。(文/黄玉明)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