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早晨长沙气温破最冷纪录 本周湖南气温回升昼夜温差大

2017-12-18 18: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早晨,湖南长沙最低气温-1.7℃,不仅是今年下半年首次降至0℃以下,也打破了当地21世纪以来12月中旬最冷纪录。预计,本周湖南的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但最低气温依旧低迷,早晚寒意明显,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随着天空放晴,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各地气温下降明显,17日早晨,平江、浏阳等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跌破0℃。午后,虽然阳光露脸,气温有所回升,但全省大部地区气温依旧是不足10℃。

18日,湖南0℃以下地区扩展,多地出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据实况显示,省会长沙今晨最低气温-1.7℃,不仅是今年下半年首次降至0℃以下,也打破了当地21世纪以来12月中旬最冷纪录,之前的纪录是2001年12月14日创下的-1.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8~22日湖南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到本周五(22日)湖南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7℃左右,但最低气温依旧低迷,多在0℃左右。以省会长沙为例,本周最低气温以0-3℃为主,最高气温在周后期将回升至14-15℃。不过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寒意十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晴朗少雨,最低气温还将持续偏低,注意防范积水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昼夜温差大,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此外,由于降雨偏少,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作者:蒋丹)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