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铁列车脱轨事故调查:车上紧急制动自动激活

2017-12-20 11: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铁路公司一列客运火车在华盛顿州一座高架桥上发生脱轨事故。调查显示,列车在出事时超速行驶,列车上的紧急制动系统自动激活,而非列车机师手动激活。

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此前公布的消息,从列车尾部机车雷达记录器中获取的数据显示,美铁列车18日发生脱轨事故时超速行驶,其速度为每小时129公里,而其行驶路段的限速只有每小时48公里。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丁-扎尔证实,事发时,列车驾驶室内有两人,其中一人是工程师,另外一人是正在接受培训的列车长。联邦官员表示,工程师具备在出事路段驾驶列车的资格。目前,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事故是否存在人为疏失。

另据报道,事故发生时铁轨上的“主动列车控制”(PTC)系统并未运行。这一系统如果发现列车行驶速度过快,就会自动让列车减速并停下。

相关部门称,按照计划,该路段铁轨上的PTC系统要到2018年春天才能安装完成并投入运作。(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