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中南部沿海阵风可达9级

2017-12-21 12: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福建天气晴朗,夜晨气温持续较低。预计21日起气温回升,午后最高温可达17℃以上。不过,气象台21日晨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中南部沿海及台湾海峡7-8级阵风9级转6-7级阵风8级,需加强防范。

近日,福建天气晴朗,受晴空辐射影响,夜晨气温持续较低。实况监测显示,21日晨,36个县市的最低气温在0℃以下,其中北部的光泽县最低气温只有-4.6℃,而最靠近广东的东山岛也只有10.9℃。西部、北部地区出现了霜或霜冻,西北部地区有结冰。

福建省气象台21日6时15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21日白天到夜间有东北风,中南部沿海及台湾海峡7-8级阵风9级转6-7级阵风8级。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21日至23日全省将逐步回温,午后最高气温将达到17℃以上。其中,21日至22日多云到晴,最低气温仍较低,中北部地区大部有霜或霜冻,西部、北部地区部分有结冰;23日起,北部沿海湿度加大,天气转为阴到多云,有零星小雨,霜或霜冻范围逐渐北缩至西部北部地区;24日全省晴到多云,大部无霜或霜冻。

以省会福州为例,气温将缓步回升,21日最高气温16℃,22日升至19℃,周末将超过20℃,24日可达23℃。

此外,25日至26日起沿海风力又将加大,阵风可达9级或以上,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的晴好天气使得空气愈发干燥,气象火险等级显著升高,用火方面定要小心谨慎;早晚天气寒冷,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农民朋友也应在作物表面加上覆薄膜,以防御霜冻对作物的危害,也可在霜冻发生的前一天进行田间灌溉,增加土壤的水份含量、热容量,使土壤升、降温幅度小,以减小发生霜冻后危害。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我不害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