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21日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17-12-21 16: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12月2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达州台记者潘莉)据四川省气象台、省环境监测总站预判,达州市环保局和达州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测12月21日至23日,污染气象扩散条件为4-5级,很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清除,可能出现一次重度污染过程,短时可能达到严重污染。

经达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2月21日0时起,启动达州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响应级别为Ⅱ级。

据悉,12月21日0时起,达州市老城区在继续实行原单双限行的同时,临时实行达城西外、南外、北外尾数限行。即: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星期一到星期天依然限单双号。

据悉,12月18日零时,达州市发布了今年入冬以来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达州市、通川区环保部门迅速响应,针对短时重污染天气,调配人员,联动开展大气特护期专项执法行动,力争将重污染天气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