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气静稳气温回升 北部局地将有短时重度污染

2017-12-22 14: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安徽全省继续维持静稳天气格局,气温回升。预计22日最高气温维持在13-17℃。不过静稳的天气也有不利的一面,预计22日开始至24日,安徽北部地区将出现轻到中度污染天气,局地重度污染,提醒市民朋友做好防护。

这几天,安徽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也出现了明显上升。监测显示,21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14℃以上,多地气温达16℃,其中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石台,为16.6℃。

22日安徽将维持静稳天气格局,气温继续回升。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到明天早晨全省晴到多云为主,有2-3级偏南风转偏东风。预计22日最高气温淮河以北13-15℃,江淮之间14-16℃,江南15-17℃;23日早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山区1-3℃,其他地区2-4℃。

在带来升温的同时,静稳的天气也有不利的一面。据安徽省环保厅的预测,受上游传输和本地污染物叠加影响,从22日开始一直到24日,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将出现轻度污染,短时可达重度污染;另外沿江江南为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此外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明早安徽沿长江和江北地区将会出现大雾,局地还将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强浓雾,提醒市民朋友开车谨慎慢行。

23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安徽,全省气温将略有下降,像是22日最高气温15℃的省会合肥,明天在3-4级西北风的吹拂下,最高气温将下降至12℃,而后天还将继续下跌至11℃。

近期安徽气温波动较大,忽高忽低的气温导致流感频发,目前省会合肥就已进入了流感高发季。据合肥市疾控中心消息,今年12月份流感阳性检出率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均有大幅上升。气象专家提醒,每年冬春季都会出现流感流行高峰期。冬春季流感高发,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