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较强冷空气再袭辽宁 本溪抚顺等地累计降幅超8℃

2017-12-22 16: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已进入“冬至”节气,辽宁全省最高气温却均回升至冰点以上,大连达到8℃,暖意十足。预计,23日气温将不会有明显变化。但周日将迎来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届时,除大连、丹东、葫芦岛外的其他地区均将再次降至0℃及其以下,周末累计降幅普遍在4~7℃之间,抚顺、鞍山等地降幅超8℃。

22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冬至意味着数九开始,俗话说数九寒冬,但今年冬至节气辽宁地区画风却不同,22日白天,全省最高温集体迈进0℃以上,沈阳回升至4℃,大连则达到了8℃,倍感温暖。

23日开始,辽宁上空云量增加,但各地气温和22日相比波动不大。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早晨,大连、鞍山、盘锦地区-6℃~-2℃,其他地区-14~-7℃。23日白天,大连、锦州、辽阳、朝阳、葫芦岛最高气温为5~6℃,其他地区1~4℃。23日夜间到24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2~-7℃,大连-2℃,盘锦、锦州-5℃。

24日将迎来新一轮中等强度冷空气,除大连、丹东、葫芦岛外,全省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将再次跌落至0℃及其以下,为-5~0℃。周末两天累计降幅普遍在4~7℃之间,鞍山、抚顺、本溪降幅达到8℃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辽宁近期空气干燥,无明显降水,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市民应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另外,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加衣物,小心感冒。(文/宋思宇)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