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雾笼罩重庆多条高速管制 24—25日早晨仍有雾

2017-12-23 12: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3日早重庆西部和中部被大雾包围,潼南、大足等8区县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浓雾,造成市内多条高速封闭。预计24—25日早晨重庆平坝河谷地区仍有雾,市民朋友开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另外23—24日天重庆天气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有轻度至中度污染,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23日早浓雾席卷了重庆西部及中部,重庆市气象台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3日0时至8时,重庆潼南、大足、荣昌、永川、綦江、涪陵、巴南、合川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为100米的浓雾,渝北、万盛、铜梁、江津也被浓雾包围,能见度不足300米。

受浓雾影响,重庆市内多条高速和收费站实行了交通管制。据重庆高速公路客户服务中心消息,G85渝昆高速成渝段璧山南至荣昌西沿线收费站入口,G85渝昆高速成渝段走马至荣昌西沿线收费站入口,G42沪蓉高速长万段桃花至云台、垫江至万州沿线收费站入口,S0101三环高速江綦段全线收费站入口、铜永段全线收费站入口、永江段全线收费站入口、长涪段长寿(往涪陵方向)、但渡、涪陵收费站入口,G5001绕城高速双福北至龙兴沿线收费站入口,G93成渝环线江合段全线收费站入口,G5013渝蓉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均因浓雾实行了交通管制。截至23日上午9时20分,S0101三环高速铜永段和永江段全线,G85渝昆高速成渝段走马至荣昌西沿线收费站入口,仍在交通管制中。G93成渝环线渝遂段禁止货车通行。

除了浓雾外,近期重庆天气静稳,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根据重庆市环境监测中心和重庆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23日重庆有轻度至中度污染,24日天全市仍有轻度污染,提醒市民做好防护措施。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3日白天到夜间,重庆各地阴天间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6℃左右。24—25日重庆平坝河谷地区早上仍有雾,各地也将放晴升温,全市最高气温将达18℃,但各地最低气温仍在10℃以下。

近期重庆空气湿度较大,早晚气温低迷极易产生大雾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雾天驾车出行需关注路况信息,同时注意控制车速。此外早晚出门气温偏低,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