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平安夜14人被困电梯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2017-12-25 17: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洛阳12月25日消息(通讯员张屿琰)12月24日19时50分左右,洛阳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洛阳市老城区青年宫大张超市旁室外电梯有多人被困,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老城消防大队丽景门中队迅速出动消防官兵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过与电梯维保人员了解得知,电梯里共被困14人,其中还有7名小孩。由于电梯困于二楼与三楼之间,且电梯在二楼无出口,导致无法从电梯门操作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部署,立即成立救援小组和警戒小组,在协助电梯公司维保人员将轿厢稳定后,从一楼利用金属拉梯升至轿厢处进行救援。

经过全体官兵的不懈努力,成功将被困者全部救出,确认现场无其他情况后,与现场民警交接后返回。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如不小心被困电梯中,千万不要惊慌,不要强行扒门或晃动轿厢。使用紧急按钮通知物业,同时双腿微微弯曲,等待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电梯被困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