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七旬老人被困电梯两小时 消防官兵迅速出动紧急救援

2017-05-25 19: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1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洛阳5月25日消息(通讯员丁松)52517时许,河南洛阳涧西区一拖七号街坊一老人被困电梯长达两个小时,经过消防官兵的紧急营救,老人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251716分,洛阳市消防支队太原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警称涧西区一拖七号街坊292单元有一老人被困在电梯内,且被困已长达两个小时。接到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实施营救。在赶往现场途中,中队通信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报警人描述,电梯在11楼发生故障,被困的老人已有74岁高龄。1722分,中队到达现场,通过电梯门缝观察,老人倚靠在电梯内,情绪十分不稳定,且电梯内空间狭小加上闷热,如不及时救援,时间长了造成老人缺氧等后果将不堪想象。

救人刻不容缓,根据现场情况,救援官兵立即分开两组实施营救,一组通过门缝与老人谈话,以此来稳定老人情绪;另一组人员利用中队特制的电梯钥匙将电梯门打开。2分钟后,经过救援官兵和老人的密切配合,电梯门被成功打开,老人被安全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事后,据被困老人描述,他下午3点多准备坐电梯下楼散步,不知道什么原因电梯在11楼停止运行了,在里面往外呼喊,也没人应答,在电梯里也没有信号无法报警,长时间的被困,导致自己在里面有点闷热了,只好用随身携带的钥匙将电梯别开一条缝,呼吸空气,等待救援了。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电梯被困?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