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简易木房起火蔓延民房 消防成功救出被困4人

2017-12-25 1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12月25日消息(通讯员罗毫庭 张朝明)12月24日14时30分左右,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一居民搭建的简易木房发生火灾,火灾导致木房被全部烧毁,并引燃了旁边的居民房,浓烟迅速蔓延整栋楼,并有3名小孩和1名妇女被困。

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消防官兵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后发现:起火部位为室外搭建的简易木房,大火已蔓延至室内民房一楼厨房,民房的3楼和5楼共别有3名小孩和1名妇女被困。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根据火灾现场的情况,指挥员当即组织救援人员分成警戒、灭火和搜救3个小组展开救援行动。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火灾被成功扑灭,被困的4名人员也被成功救出。

据户主介绍,当天中午,户主在简易木房利用柴火烧水,由于没把明火完全扑灭,导致火星复燃引发了火灾。

此次火灾导致简易木房被全部烧毁,旁边民房的厨房也被烧毁,燃烧物质为柴火、炊具等。

消防官兵灭火现场

消防官兵灭火现场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之中。

消防官兵温馨提示:冬季风干物燥,烧柴做饭时灶膛前不要离人,烧完之后要确认明火完全熄灭后再离开,灶膛内已烧尽的稻草灰、木柴灰不要乱倒,防止死灰复燃,靠近烟囱的周围,也不要堆放可燃物品。

为被困人员戴上面罩

为被困人员戴上面罩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