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起河南将遭大范围空气污染 郑州开封等14市有重度霾

2017-12-26 12: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上一股冷空气对河南的影响趋于结束,空气质量转差,上午全省大部地区出现轻到中度霾。预计,27日至29日上午,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霾天气过程。其中,郑州、开封等14市将有重度霾,29日下午至30日,新一轮冷空气来袭,届时空气质量将开始逐渐好转。

近期,河南以晴好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天气较为干燥。目前来看,未来三天,河南依旧是“雪无觅处、冬有晴天”的模式。全省最高气温基本处于10-15℃之间,最低气温徘徊在冰点上下。

26日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监测显示,上午全省大部地区已经出现轻到中度霾。河南省气象台预计,27日至29日上午,天气重回静稳,地面风速较小,地面相对湿度逐渐增加,不利于污染物稀释和扩散,全省将出现霾天气。其中,安阳、濮阳、鹤壁、新乡、焦作、开封、商丘、郑州、周口、许昌、漯河、平顶山以及洛阳、济源东部地区有重度霾,其他地区有轻至中度霾。29日下午至30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全省将有4级左右西北风,空气质量逐渐好转。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需及时采取污染减排措施,加强大气污染源的管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污染天气严重时,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可佩戴PM2.5防护口罩等,加强防护。29日凌晨到上午河南有雾,能见度较低,应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谨慎慢行。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