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发布大风预警 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2017-12-24 12: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3日夜开始,河南大部地区迎来了新一轮冷空气,大风和降温天气接踵而至。预计24日白天,大部地区有4到5级西北风,阵风6-7级或以上,河南省气象台以及多地市气象台接连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在冷空气及大风影响下,大气的扩散条件转好。

23日白天,河南大部地区天气静稳,大气的扩散条件较差,能见度不佳,出现中度至重度的空气污染。

23日夜,河南大部地区迎来了新一轮冷空气,开始起风。24日晨,河南省以及多地市气象台相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局地阵风6到7级或以上。在冷空气及大风影响下,大气的扩散条件逐渐转好,不过大风天气里,人们的体感温度较低,外出的公众要注意防风防寒,并防范火灾的发生。24日夜里起,风力就会逐渐减小。

未来三天冷空气频繁到访,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雨雪贫乏的天气格局还将持续下去,同时,最高气温将是一个缓慢下降的过程,24日白天西部、北部和东部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达8-10℃,其它地区11-13℃;25-26日会在此基础上逐日下降1-2℃。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全省天气雨水稀少,空气干燥,大家一方面要注意防风保暖,另一方面要勤补水重保湿,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农民朋友们注意温室大棚的加固、保暖,避免发生冻害。(张玮)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我不害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