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岁男孩寒冷冬日溺水 英勇警官破冰潜水救人

2017-12-27 15: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犹他州南部一位8岁男童,在圣诞节与家犬嬉戏时失足落水,一名英勇警官无惧低温及锐利碎冰,凿穿结冰的池塘、潜入水中救他上岸。

据华盛顿警督柯劳斯表示,圣诞节的晚上,在圣乔治北方的新哈模尼镇,这名8岁男童跟在他的狗后面追跑,另一名小孩看到他掉进结满冰的池塘里。

柯劳斯说,警官汤普森直到靠得够近才潜入水中、抓住男童。男童被迅速送往圣乔治的医院,他的情况并未公开。

发言人德瑞波说,救人的警官因此有割伤、瘀伤及体温过低症状,目前已离开圣乔治的迪克西地方医疗中心。

汤普森在记者会上说,“我一看到他的脸,就把他拉出水面。”。他表示,男童当时落水约30分钟,但水温相当低,约摄氏零下2.7度,意味着他仍有可能幸存。

 

科普视频:儿童的安全-冻疮冻伤的应急措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