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气旋风暴袭击已1个月 仍有600多名渔民失踪

2017-12-28 11: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印度“Zeenews“新闻网12月27日报道,印度当局12月27日表示,在印度南部海岸和邻国斯里兰卡部分地区遭受致命气旋风暴袭击后,660多名印度渔民目前仍然失踪,此外还有250多人丧生。

据报道,风暴11月29日在斯里兰卡附近孟加拉湾形成,至少造成27人死亡。每小时风速高达130公里的旋风将树木连根拔起,电力和电话基础设施受损,成千上万的房屋被摧毁。

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告诉议会,目前仍有661名渔民处于失踪状态,但失踪的渔民目前未被证实是否死亡。西塔拉曼说,截至12月20日,印度军队和其他救援部门已经救出了大约845人。成百上千的渔民因这场起源于孟加拉湾并横扫斯里兰卡和印度南部的气旋风暴受困。受困渔民大多驾着简陋的渔船。

据报道,有人指责渔民没有被给予足够的警告,失踪者的亲属也指责政府没有加大搜寻力度去寻找失踪者。

印度东海岸,包括金奈这样的大城市,每年四月至十二月期间都会出现风暴。1999年,奥里萨邦东部遭受气旋风暴袭击时,有8000多人遇难。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