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老人铁道口突发疾病 警民联合施救寻家属

2017-12-28 16: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5月3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 冯玉兴)交警执勤时发现有个老人突然发病瘫坐在铁道口,右手搭在铁道栅栏上神志不清,说不出话,老人随身物品中没有家属联系方式。交警边寻求施救边在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并联合附近好心市民和医护人员紧急施救。经过医生检查,初步怀疑老人是血栓,暂无生命危险。

5月1日,辽宁葫芦岛市交警巡防二大队副大队长郭金成带领刘台子中队交警张晓东等来到新地号附近执勤疏导交通。因当天是新地号大集,结婚车队、葫芦岛外环修路导致车辆增多。上午8时35分,此地过火车再次出现人车拥堵。

10时30分,正在执勤的郭金成突然发现新地号铁道口附近有个老大爷蹲坐在铁路栅栏旁边地上,旁边还停着一辆自行车。老人面色苍白,闭着眼睛,看上去有些虚弱。

“大爷!您咋的了?哪里不舒服?”郭金成走向老人蹲下身问道,此时老人戴个帽子、右手搭在栅栏上说不出话,只是摆摆手。这时旁边铁路工人也赶过来,说老人靠在这儿挺长时间,已经拨打急救电话。

不一会儿,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老人虽然有些知觉,但无法用语言表达,神志很不清醒,右腿右胳膊不会动,根本无法说出姓名和联系电话。情况危急,必须得马上联系家属。通过找寻,大家并未在老人身上发现有效证件,郭金成便与医护人员互留电话。医护人员马上将老人送医治疗,交警同时协调铁路等部门调取监控录像,帮助老人寻找家属。

由于在老人随身物品中没有发现其家属任何线索,郭金成一边将这个情况及时上报后,并在朋友圈发布急寻老人家属的相关信息,同时希望同事和网友们帮助转发,接力扩大寻人范围。

老人随后被送至葫芦岛市中心医院连山院区。经过医生初步治疗与检查,老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初步怀疑是血栓,正在观察诊治。

就在交警和医生都在焦急寻找老人的家属时,当日下午1时30分,一个男子来到刘台子交警中队询问情况。原来,该男子就是突发疾病老人的儿子。

据该男子说,当天上午,老人去新地号市场去买东西,本来应该很快就回来,可是很长时间也没看见父亲身影,担心父亲出意外就出去寻找。当找到新地号铁道口时,铁路工作人员说刚才有个老人突发疾病被警察送医院,所以就赶紧来到刘台子中队打听详情。随后中队交警告知了具体情况以及老人所在的医院后,该男子对于交警和医护人员的联手施救千恩万谢后立即前往医院。由于施救及时,目前老人已经脱离险情。

 

科普视频:老年人的安全——心肌梗塞的应急措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