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姐妹重庆寻亲 警民帮她们圆梦

2017-12-28 17: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10月2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在重庆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来自台湾屏东县的郭家姐妹终于见到了14年未联系的重庆亲人林红一家。

重庆商报消息说,因为车祸,远在台湾的郭家姐妹的母亲失去了与重庆亲人的联系。最终,在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下,郭家姐妹如愿找到了亲人。

郭家姐妹郭若妤、郭莉莉,是台湾屏东县盐埔乡高朗村人。她们说,母亲林桂英,与重庆亲人林红的爷爷是同父异母的兄妹。按照辈分来说,林桂英是林红的姑婆,是林红父亲林双林的姑姑。

“我们来找林红一家,这样可以一起去给外公(林桂英的父亲,林双林的爷爷)扫墓,并在外公的墓碑上刻上自己以及台湾亲戚的名字……”。郭家姐妹表示,母亲由于身体原因,不便四处奔波,所以两人决定先找朋友帮忙,看能否帮母亲寻找到亲人。

“母亲没有告诉过我们,她曾经一直在与林双林通信。”郭莉莉介绍,直到姐妹俩都长大了,她才一直念叨想回重庆给父亲扫墓。

郭莉莉说,母亲与林双林的最后一封信写于2003年。当年母亲因出车祸,共做了5次手术,手却落下残疾。由于那时通讯并不发达,加上车祸后母亲开始封闭自己,便与重庆的亲人断了书信来往。

今年8月,两人按照母亲提供的地址,委托友人帮忙寻找: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386号,以及以前信稿中林双林留的电话023-638268xx。而友人却发现,该地址早已变成商用大楼,电话也打不通了。

朋友在寻亲中恰好认识了在重庆做生意的李先生。热心的李先生发现,渝中区新华路属于大阳沟派出所,于是抱着一线希望请求警方帮助。

民警接到李先生求助后,通过林红的名字和曾经的户籍信息看到,林双林刚到派出所更改了户籍信息。所以,当李先生到派出所打听林的旧住址时,警方就找到了林家现在的住址及联系方式。

10月17日,郭家姐妹赶到重庆。18日一早,渝台两地亲人重逢,紧紧拥抱在一起。待双方心情恢复平静后,各自把旧日信件掏出来,发现都保存完好。

 

科普视频:老年人的安全——如何预防交通事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