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三天冷空气来袭 上海进入流感高峰季

2017-12-29 09:23 来源:东方网

上海的天气有小幅回升后,又经历一波降温降雨。温暖不了两天,冷空气就来趁热闹。本周六(30日)是元旦三天小长假首日,预计冷空气开始影响上海,会出现弱降水,并伴有轻度到中度霾。31日-1日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市区3℃左右、郊区零下1℃-1℃(出现在1日早晨),局部地区有薄冰。好在后两天天气较好,以晴到多云为主。

另外,元旦假日期间华东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30日到31日上午华东中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30日和1日的早晨江苏和安徽大部地区有雾。出行该地区的请注意了。

 

近期气温起伏明显,是感冒多发的季节。据上海疾控中心表示,上海目前已经进入流感高峰期,预计成人流感可能还会稳中有升,儿童流感相对稳定。与此同时,胃肠型感冒病毒——诺如病毒也同时进入流感高峰期,除了学生外,学龄前儿童也要当心诺如病毒。

责编:袁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