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遭浓雾和霾双重袭击 元旦假期天气转好宜出行

2017-12-29 14: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9日早晨,江苏遭遇大雾和霾双重袭击,徐州、宿迁、淮安等地出现浓雾,多条高速公路因雾实行交通管制,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

预计,30日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此次的大雾和霾天气将得以缓解,元旦假期全省将以晴冷天气为主,适宜出行。

监测显示,28日夜间开始,江苏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盐城、南京等地开始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江苏省气象台28日23时21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29日早晨,上述地区的大雾天气加重,宿迁、淮安、徐州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江苏省气象台29日4时18分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徐州等地的浓雾天气仍在持续。

受大雾影响,29日江苏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S18盐淮高速盐城段、,G25长深高速连云港段、S38常合高速常州段等多条高速公路都采取了限速、分流及关闭入口等措施。据江苏高速公路官方微博消息,截至9时,苏北路网大部分高速路段因大雾实施管制,同时,高速公路管理方也提醒建议车主:此时在高速上行驶车辆尽快下高速或到服务区休息,还未上高速的车辆,请耐心等待,注意安全。

除了大雾外,霾也来滋扰了江苏,据江苏省环保厅的资料,截至29日9时,徐州、淮安、宿迁、南京等地已经出现空气污染,其中徐州已经达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江苏省气象台29日9时39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霾,局部地区重度霾。

好在,30日中午前后,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赶来救场。江苏省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将给江苏带来陆上4到7级、江河湖海面7到9级的偏北风,受其影响,这轮雾、霾将开始消散,天气转好。同时,冷空气也会带来明显降温,预计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7℃左右,其中31日和1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4到-5℃,江淮之间-2到-3℃,苏南地区0℃左右,沿淮和淮北地区有冰冻。元旦小长假期间,全省以无雨天气为主,1日天气晴好。

气象专家提醒,29日大雾和霾同时到来,给高速公路出行的朋友带来不便,要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出行;冷空气即将在元旦假期到来,元旦外出活动时,一定要记得给老人和孩子做好保暖措施,预防受凉感冒。(文/陈睿)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