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8日早晨气温再创新低 本周江苏空气质量转差

2017-12-18 15: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早晨,江苏南京市区再度刷新今冬来气温新低。预计,本周江苏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呈回升趋势,不过期间受弱冷空气影响,略有波动。此外,本周江苏空气质量将有所转差,建议公众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入冬(11月30日)以来,江苏接连遭遇冷空气影响,气温也是逐步降低,其中南京市区最低温17日和18日接连打破入冬来新低记录,17日最低温-3.6℃,18日降至-4.6℃。早上寒冷的气温,使得大部分市民都穿上厚厚的外套和御寒的帽子出门。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江苏天气将以晴好为主,气温总体呈现逐渐回升趋势,但期间受弱冷空气影响,略有波动。18日夜里-19日、20日、24日各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其中,前两次冷空气降温幅度2-4℃,24-25日降温幅度3-5℃。

其中,18日下午到夜里江苏全省晴到多云,偏西风转偏北风,风力3-4级,气温-2~8℃;19日全省多云,气温-3~9℃;20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4~10℃,淮北局部地区有冰冻。

南下的冷空气除了带来降温,空气也将受到污染。其中,18日江苏风力较小,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空气质量将为良-轻度污染;18日夜里-19日、20日受弱冷空气所致上游输送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北部地区局部中度污染。22-23日江苏风力较小,加之前期累积,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空气质量轻度污染为主,局部中度污染;23日夜里-24日,上游输送效应将使污染短时加重,江苏以轻-中度污染为主,其中西部和北部局部有短时中-重度污染。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冷空气频繁,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再遇空气污染,需要做好预防措施,尤其老人、孩子和体弱者,要格外注意。(文/陈睿)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