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黄热病 巴西圣保罗市再关闭10家公园

2017-12-29 16: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为了预防黄热病,从12月28日开始,巴西圣保罗市政府将无限期关闭南部和西部地区的10家市属公园,同时宣布还会增加对南部和西部5个街区的疫苗发放。

据报道,圣保罗市政府之所以做出上述决定,是因为大圣保罗地区Itapecerica da Serra市的10只猴子因感染黄热病毒死亡。关闭的公园都位于和该市相邻的地区,目前圣保罗市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的病例。

在关闭的10家公园中,有4家是开放式公园,也就是没有物理边界。进入这些公园的道路没有被封锁,但市政府建议人们不要前往这些公园。

为了预防黄热病,圣保罗市从10月份以来已经关闭了16个公园,大部分位于北部地区。加上此次关闭的10家,将有总计26家公园关闭,其中包括23家市属公园和3家州属公园。

圣保罗市卫生局表示,目前没有在圣保罗市南部和西部地区发现猴子感染疾病或死亡病例,关闭公园仅仅是一种预防措施。

今年以来,圣保罗州已经有24例感染黄热病毒的病例,其中10人死亡。该州共有2211只灵长类动物被怀疑是因感染黄热病毒而死亡,其中534只已经确诊,大部分都在坎皮纳斯市。过去几周,这种趋势蔓延到了大圣保罗地区,共有88只猴子被确认感染黄热病毒死亡。

27日,巴西卫生部宣布向圣保罗州拨发1580万雷亚尔,用于黄热病毒疫苗的接种宣传工作。圣保罗市目前也正在各个地区进行疫苗接种工作。

 

科普图说:黄热病大调查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