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66天 青海西宁终于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2017-12-29 16: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宁12月29日电(记者孙睿)在苦苦盼望了66天之后,青海省省会西宁在29日终于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

从最新数据显示来看,28日8时到29日8时,青海全省共有19个城镇出现了降水,其中城镇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同仁,降雪量为1.3毫米。与此同时,受降雪影响,青海全省大部地区气温也随之下降,当日上午9时50分,青海省气象台发布西宁、海东等多地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上述地区日平均气温将要下降4摄氏度以上并可能持续。

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青海省大部鲜有降水,北部地区持续无降水日数均在60天以上,其中省会西宁市区更是达到了创记录的66天无降水,导致气候异常干燥。

当天雪景刷爆了朋友圈,不少市民调侃说,只有下雪才是对冬天最大的尊重。

据气象资料显示,入冬以来,该省大部分地区持续无降水天气,其中北部柴达木、诺木洪地区持续无降水日数已超过100天以上。

青海省气象局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雪量不大,但对缓解前期干燥还是有一定作用。但随着气温的不断走低,部分地区会出现短时积雪,相关部门应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