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儿童防拐安全小讲堂 提高少儿防护能力

2017-12-29 18: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日前,天津北辰区引河里幼儿园开展儿童防拐安全小讲堂,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全国各地的政府机构、妇联、共青团以及社会公益组织开展的针对儿童安全的宣传活动。以“防拐演习”加“防拐小课堂”为主,营造轻松欢乐的氛围,让孩子在模拟体验中学习防拐知识。

引河里幼儿园学生高艺洪说:“比如说妈妈一个人去外面买菜了,把孩子留到家里,要是别人敲门说小朋友妈妈给你买了大蛋糕,你再不开门蛋糕就化了,小朋友也不能开门,因为他要是骗子呢,就是在家里如果要是没有大人的看管是千万绝对不能开门的。”

学生家长王艳琴表示,通过这个安全教育让家长认识到这个安全确实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我回去这方面肯定还得着重的和孩子讲一下。

活动现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还为引河里幼儿园颁发“儿童防拐防走失安全教育基地”牌匾。与此同时,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防拐情景剧《妈妈,我回来了!》,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引河里幼儿园园长张佩环说:“下一步就是每学期我们都要进行这样的教育,每学期根据不同的情况,我们都会进行这样的安全讲座安全培训,提高我们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意识时刻挂在孩子的脑子里,触动我们的心灵。”(消息来源:新华网)

 

科普动画:谁来也不开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