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一年雨雪开场 宿迁等局部大雪南京或迎初雪

2018-01-01 13: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日夜起,江苏将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雨雪,其中北部地区的宿迁、淮安等地将有中到大雪,并有明显积雪,东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雨转雨夹雪,南京、扬州等地可能将迎来今冬初雪。雨雪量级较大,请注意防范。

2017年最后一天,江苏雾和霾较重,淮北、江淮之间北部及沿江西部地区能见度度不足50米,多条高速封闭。江苏省气象台先后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1日晨,雾和霾仍在影响江苏。江苏省环保厅数据显示,截至1日9时,南京、镇江的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其中南京AQI值为312,其他地区为中到重度污染。据微博江苏高速96777消息,1日晨由于能见度低,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G42沪蓉高速等多条高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目前雾气减弱,被封闭的高速入口正陆续恢复正常。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1日江苏湿度较大,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为主,雾和霾将有所减轻。2日起到7日,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左右,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2日开始的降水将缓解雾和霾天气,但是降水量较大,多地将迎来今冬首场大雪。江苏省气象台预计,2日夜间至4日,全省将有明显雨雪天气,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的宿迁、淮安等地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东南部地区的苏州、无锡等地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雨转雨夹雪或雪,南京、镇江、扬州等地,将有可能迎来今冬初雪。

雨雪过后,气温下降明显,预计5日至6日,淮北地区全省最低气温-6至-10℃,东南部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2至-5℃,中北部地区有冰冻。最高气温降幅累积降幅也比较大,像是南京1日最高气温将有12℃,3日将降至6℃,5日更会低至2℃,或创入冬以来新低,寒意越来越重。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雨雪过程降水量级较大,将给交通出行等方面带来不利影响,公众和相关部门请提早做好应对措施,北部有积雪的地方要注意及时清扫积雪,行人要注意积雪路滑,开车的朋友要注意减速慢行。本周中后期降温明显,气温较低,需注意防寒保暖。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