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日起持续寒冷最低温仅有-8℃ 本周能见度佳

2018-01-02 07: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日北京晴暖中迎来新的一年,但本周寒冷是天气主旋律。预计2日北京最高气温仅有2℃,天气干燥。本周弱冷空气频繁,大部分时间能见度佳,但是气温持续低迷。最冷的4日最高气温将降至0℃,4日夜间至5日早晨最低气温将低至-8℃,公众请注意保暖。

1日是2018年第一天,北京在明媚阳光中迎来新的一年。由于大气透明度不错,中午前后,气温上升迅速。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为3.2℃,城区大部分地区午间气温最高升至5℃上下,暖意融融。

不过2日早晨北京仍然较冷,监测显示,5时35分,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在-7℃至-5℃,出行还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毕竟正值“二九”寒冬,寒冷仍是天气主旋律。北京市气象台预计,2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2℃,最小相对湿度20%;夜间多云转晴,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5℃,最大相对湿度35%。天气比较干燥。

本周北京多弱冷空气活动,气温将持续低迷。七天预报显示,最冷的4日最高气温将降至0℃,4日夜间至5日早晨最低气温将低至-8℃;其余几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2至3℃,最低气温-5至-6℃。

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下,预计2日夜间至3日、5日和7日均有2、3间4级偏北风,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好,大部分时间能见度佳。不过虽然本周中东部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北京初雪却仍需等待。据气象北京公众号消息,6日,京城有机会下雪,不过目前系统还在调整,依旧在下与不下之间摇摆不定。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气温低迷,公众出行请注意防寒保暖。入冬以来持续干燥,近期处于流感高发期,建议居室内适当增湿并定时通风换气,谨防感冒;同时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此外,部分冰场已开放,请大家勿滑野冰,安全第一。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