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南部多地元旦前后接连发现禽流感疫情

2018-01-02 18: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台北1月2日电 台湾中南部多地元旦前后接连发现禽流感疫情。

据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2日报道,元旦期间气温骤降,屏东县动物防疫所扑杀5510只感染H5N2亚型疫情的肉鸭;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扑杀1.53万只同样感染H5N2亚型疫情的黑羽土鸡,另有1万余只红羽土鸡被发现异状,目前仍在采样送验中。

台行政当局“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最新资料显示,12月28日,嘉义扑杀1468只肉鸭;29日,屏东扑杀4849只皇金鸡。防检局官员表示,去年,全台各地共发现禽流感疫情182次。

截至目前,台湾防疫机构所发现疫情均为一般性禽流感案例。防检局提醒,虽然还未发现H5N6高病原禽流感等特殊疫情,不过防疫不可掉以轻心,禽场等相关业者仍需提高警觉。

科普图说:急急侠小课堂——禽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