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出现大范围降雪 多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2018-01-03 16: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宁1月3日电(孙睿 王彬)3日,受冷空气影响,青海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降雪致该省13个地区先后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据气象资料显示,截至当日上午8时,青海全省有13个测量站出现了降雪,其中降雪中心出现在玛多,降雪量4.7毫米,积雪深度达到了8厘米,其余多地均以小雪为主。

降雪导致该省南部高海拔地区的国省级干道路面均有明显积雪,其中G6京藏高速、G0613共玉高速、G227、G109部分路段积雪结冰严重,道路安全存在较大隐患。

此次降雪是2018年西宁市的首场降雪,记者在路上看到,降雪天气给群众的出行也带来了较大影响,路面泥泞湿滑不堪,行走的车辆也慢慢缓行,由于温度骤降,路上行走的市民也纷纷“全副武装”,帽子、口罩、手套都戴了起来。不少环卫工人在街边铲冰除雪,驾车出行的市民较以往有了明显减少。当日6时22分起,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等13个地区先后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以上地区主要路段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虽然降雪给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但是及时净化了空气,增加了空气湿润度。”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说,根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3天,青海省玉树、果洛、海南、黄南、祁连山区、西宁、海东等地仍有小雪。

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表示,由于前期无降水日数时间长,空气干燥,2017年12月28至29日的降雪和此次降雪对全省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改善不明显,全省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依然为5级,处于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各地还需加强防火工作。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