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永德县4.6级地震:警方迅速集结救援

2018-01-04 2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1月4日电(记者 陈静)4日凌晨5时35分,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永德县大山乡。地震发生后,永德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连日来,永德县公安局民警、辅警、社区干部、综治员等200余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每日早出晚归,到民众家中或单位,根据居民的户口薄、居民身份证、房屋产权证、营业执照等证件材料,核对采集“一标三实”信息,并经居民签字确认。

地震发生后,永德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赶到广场人员聚集区开展巡逻防控,局长曹爱春带领抽调民警迅速深入灾区指导救援。大山派出所民警和驻所正在开展“一标三实”的工作人员立即起床,分组前往震源地周边村寨掌握地震灾害相关信息并及时上报。在核实信息中,民警发现有瓦砾掉落情况,便及时清理、登记并会同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向群众宣传防震减灾知识。

在各级党委、政府带领下,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目前,永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尚未接到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的相关报告。民众生产生活有序,辖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常备应急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