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日湖北雨雪交加 气温回升无望阵风可达六七级

2018-01-06 15: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日夜间起,湖北再遭新一轮雨雪天气,之前的积雪还未消又添新雪,加之道路结冰严重,导致多条高速路段被管制。预计6-7日,湖北大风雨雪降温天气齐上阵,襄阳、十堰、武汉等地有中雪或大雪,黄冈、孝感等地有小到中雨。受其影响,湖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跌至0℃上下,阵风可达6~7级,湿冷至极。

5日白天,今冬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雪过程终于告一段落,全省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由于全天不足0℃,积雪不易融化并且道路结冰情况严重,导致襄阳、十堰、随州、仙桃、荆门、武汉、荆州、宜昌、神农架、孝感10市州的客运站不同程度停运,全省共停发各类道路客运班线10297班;襄阳火车站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

5日夜间起,新一轮雨雪又接踵而至,降水区域与之前的暴雪重灾区基本重合。截至6日8时,襄阳、宜昌、荆州、孝感等20县市出现积雪,7县市积雪厚度在6厘米以上,谷城达到20厘米。受其影响,据湖北高速消息,截至12时8分,土关垭入口双向实行交通管制;张湾至鄂陕界入口往武汉方向交通管制,往白河方向客运车和危化品车辆禁行;孝感北至襄阳北、隆中至谷城、武当山至十堰东、十堰西至漫川关入口双向仅允许三型(含)以上的货车通行(危化品车辆除外)。

这个周末可谓是大风雨雪降温齐上阵,湖北省气象台预计,6日下午到夜间,襄阳、十堰、宜昌及恩施东北部、荆门、随州有中到大雪;孝感东部、黄冈、鄂州、咸宁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雪,局部有冻雨。7日,襄阳、十堰、宜昌及恩施东北部、荆门、随州逐渐转为阴天,武汉等其他地区则由小雨雪转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到了8日,全省雨雪过程趋于结束,陆续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

受接连的雨雪天气影响,气温持续下跌。预计6日、7日两天,十堰、襄阳最高气温仅-3~-1℃;其他地区也只有0~3℃。雨雪停止后,8日最高气温稍有回升,但最低气温却继续下滑,鄂西北地区降至-8~-5℃,其他地区-5~-2℃。此外,全省风力也将加强,偏北风可达到4~5级,阵风6~7级,在又冷又湿的天气里,风寒效应更加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两轮雨雪天气叠加会导致路面严重结冰,提醒司机谨慎驾驶,交通路政部门及时除雪、除冰。路面结冰,行走需更谨慎,以防摔倒。老人小孩早晚尽量不要出门,女性尽量穿防滑的鞋。受恶劣天气影响,高速路段、列车都会受到影响,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需提前规划好路线。(文/郭炳欢)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