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致巫溪30多所学校停课 7-8日重庆雨雪持续

2018-01-07 15: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日以来,重庆高海拔地区普降小到中雪,致巫溪30多所学校停课。预计7-8日,高海拔地区持续小雪或中雪,东南部局地仍有冻雨,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8℃。9日,各地雨雪天气结束,低温将席卷而来,局地最低气温可达-10℃,大家需注意防寒保暖。

3日起,重庆巫溪等高海拔地区普降小到中雪,局地遭遇大雪。据重庆电视台昨天报道,受大雪天气的影响,巫溪县高海拔地区30多所学校停课。在巫溪县通城初级中学,由于回家路程较远,而且雪天交通不便,有部分学生滞留在学校。该校预计1月8日恢复上课,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巫溪县其他停课的学校也将会逐步恢复正常上课。

另外,降雪导致巫溪、城口通电线路大面积受损。据巫溪县电力部门统计,巫溪县通城、上磺、尖山等地的两万多用户停电,经过电力部门抢修,当地已有一半的居民恢复了供电。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7日各地仍有间断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中雪,东南部局地有冻雨。8日重庆偏南地区将出现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仍有小雪,东南部局地持续冻雨。7-8日两天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8℃,局地最低气温可达-8℃。后天,各地结束雨雪天气,由多云到晴的天气掌控,低温也将席卷而来,城口及东南部局地最低气温可达-10℃,主城也将出现1℃低温。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雨雪天气导致彭水、秀山、酉阳、城口、巫溪、巫山等高海拔地区出现了道路结冰,周末驾车上山赏雪的市民需备好防滑链。另外,后天重庆大部地区可能遭遇今冬以来最低温,大家需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刘双娥)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