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雨雾致高速公路交通管制 31日晨间仍有雾

2017-12-30 11: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9日,重庆主城出现降水,雨雾笼罩城市,能见度较低,部分高速路入口实行交通管制。重庆市气象台预计,30日开始,重庆各地将陆续放晴,31日平坝河谷地区晨间有雾,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12月18日-28日,重庆主城连续11天无降水出现。29日天,小雨洒遍了重庆大部地区,从29日8时至30日8时,重庆主城累计降雨量1.6毫米,雨势最强的忠县达9.8毫米。

雨水笼罩下,重庆各地能见度较低。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从29日0时至30日8时,主城及合川、璧山、铜梁、綦江、万盛、长寿、涪陵、丰都、石柱、垫江、酉阳、秀山均出现了最小能见度在100-500米的浓雾,忠县、梁平遭遇强浓雾,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

据重庆高速公路服务中心消息,30日晨G42沪蓉高速长万段梁平、孙家站入口、云龙站往万州方向入口实行了交通管制;G50沪渝高速垫忠段新立、永丰、白石收费站入口,G69银百高速丰忠段曹家收费站入口,G50沪渝高速石忠段普乐南站入口,对危化品车进行了管制。截至30日上午10时,所有交通管制均已解除。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30日开始各地将陆续放晴,全市最高气温将达12℃。31日晴好天气将掌控全市,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升至13℃,受辐射降温影响,31日城口及东南部局地将出现-3℃低温,平坝河谷地区晨间也易出现雾。1日,各地转为阴天,气温变化不大。

30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重庆没有雨水来扰,利于出行。31日打算自驾出游的朋友需注意关注路况信息,当心晨雾来扰。31日晨各地气温也较低迷,大家需注意保暖。1日大部地区没有雨水出现,利于返程。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