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10天遭遇大雾围城 30日或雾气再起

2017-12-28 15: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重庆不负“雾都”称号,连日被大雾围城。28日早晨多地最小能见度仅100米,浓雾致多条高速收费站入口交通管制。预计,29日阴雨天气将席卷全市,扩散条件转好,30日雨止,湿度较高,或再遭雾扰。

从19日起,重庆每日都有区县出现雾,其中主城19日、24日及今天都遭遇了浓雾袭击,最小能见度仅为100米。监测显示,28日0时至8时,重庆主城及潼南、璧山、长寿、万盛、忠县、垫江遭遇了最小能见度为100米的浓雾,大足、合川、荣昌、綦江、南川、丰都、梁平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为200-500米的大雾,永川、涪陵遭遇强浓雾,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截至14时,上述大部地区仍有轻雾。

据重庆高速公路服务中心消息,受浓雾影响,28日上午8时,G75兰海高速渝武段合川互通(合川至兴山省际收费站方向)暂不能通行;G5515张南高速梁忠段铁门、梁平西、袁驿、金鸡、马灌、拔山收费站;S0101三环高速铜合路段沙溪站,长涪段长寿(往涪陵方向)、但渡、涪陵各收费站入口,铜永段雍溪至双石入口、南涪段李渡至马武站入口;G5001绕城高速迎龙、广阳、果园、龙兴站、金凤、曾家、青木关入口;G85渝昆高速成渝段大安至荣昌西入口;G50沪渝高速垫忠段高安入口,长万段周嘉至桃花站入口;G75兰海高速渝武段合阳至钱塘入口;S5九永高速全线;S0101永江高速全线;G50S沪渝南线高速涪丰石段涪陵南站入口等均实行了交通管制。其中G85渝昆高速成渝段丁家、璧山南往成都方向因浓雾入口关闭。不过,随着浓雾逐渐散去,截至下午15时,上述道路已全部解除管制或封闭。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9日扩散条件转好,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但体感阴冷,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2℃;30日,雨水撤离,阴天到多云的天气将掌控重庆,最高气温仅11℃,由于雨后空气湿度较大,雾气或将重新弥漫开来。

气象专家提醒,29日各地气温将有所下滑,大家注意防寒保暖。30日大雾或将再度来袭,驾车出行的市民需关注路况信息,同时注意控制车速,留心交通安全。(文/刘双娥)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