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0年后回重庆寻亲 民警帮助60岁老人团圆

2017-12-28 16: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5月8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民警通过公安信息内网,帮助失散了近30年的一家人团聚。

2017年5月2日下午16时许,一外地女子匆匆来到上清寺派出所求助民警能否帮助其找到分别三十年的亲戚。

民警进一步了解到,该女子名叫陈兰,今年29岁,山东武城县人,陈某告诉民警,其母亲向女士30年前因精神刺激从重庆离家出走,嫁到了山东,并在山东落户定居,由于当时通信交通都不发达,又相隔万里从未联系。母亲今年60岁,随着年纪增加,越来越想念当年的家人,不知时隔多年的父母还是否健在,家中现在还有哪些人,很想借余生来重庆看望一下,但身体不适,就让自己女儿陈兰代自己专程到重庆找一下当年的亲人,特别是母亲的弟弟和妹妹,走前母亲告诉女儿陈兰自己家人原来住在渝中区上清寺嘉陵桥西村。陈兰到上清寺后,岁月沧桑,原来的嘉陵桥房屋旧貌不再,拆迁变化很大,再也找不到当年的影子,苦于无法,不经意间想起电视台曾有个节目“等着我”,便抱着一丝幻想求助民警。

上清寺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马忙碌起来,多方核实,并借助公安信息内网终于辗转查到早在2000年左右就迁往江北区居住的向道平,并通过实有人口资料查询到其联系方式。民警立即通过陈兰母亲的弟弟向先生,由于向先生在外地有事一时赶不回了,向先生便提供妹妹的联系方式。在拨通向女士的妹妹的电话中,向女士的妹妹喜出望外,随后从大坪赶来到上清寺派出所与陈兰相认。

下午17时30分许,匆匆而来的向道霞与陈金兰面对面交谈确认后,这对亲人互相拥抱了在一起。

据悉,上世纪70年代,陈兰的母亲向女士知青下乡10年后在大集体上班,后来嫁到乡下,夫妻性格不合不久便离婚,加上家庭困难,向女士精神上受的打击很大,几近崩溃,不久离家出走。30年过去了向道慧杳无音信,家人也不知其是死是活,当时离家走后甚至把她户口都下了,没想到时隔多年还能联系上,好在向女士的父母尚在人世,两位老人有生之年还能见到向女士一面。

 

科普图说:别忽视这些“老小孩”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