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强冷空气8日到 广州最低温低至5℃

2018-01-08 08:3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昨日(7日)广州雨势明显减弱,气温还回升了一点点。然而这些好像都抵不过今天(8日)这股寒潮。受其影响,广州将再次出现明显的降雨,而气温降幅也将达到7℃~9℃之多。

广东或将降雪

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大范围强降雪才刚刚结束,上周六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又掀起了新一轮大规模雨雪天气。甘肃中部、宁夏南部、陕西中北部、山西西部和南部、河南大部、湖北东部和西北部等地出现中雪,河南中部和山西南部局地大雪;福建中南部、江西南部、广东中东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出现区域性暴雨,福建龙岩和广东河源、惠州、广州等局地大暴雨(100~145毫米)。新一轮的雨雪天气即将开启。此次的雨雪过程虽然没有上一次强,但北方的降雪范围更广,将波及上轮没有降雪的河北、东北等地。并且今明天(8-9日)雪线最南将推到南岭一带,广东的雨夹雪或雪主要出现在高海拔山区。地面最低气温0℃线将压至江南南部至华南北部一带。

广州将现5℃低温

未来一周,我国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处于较长时间的低温冰冻期,9~12日,气温将持续在低位运行,黄淮、江淮、江汉及江南大部地区气温将偏低5℃~10℃,其中,江南中北部最低气温为-7℃~-2℃。

广东的糟糕天气主要出现在今明(8-9日)两天,目前广州今年首个寒冷预警已经生效。气象台预计,今天(8日)凌晨起寒潮级别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0℃,今天到明天(8-9日)中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及5℃以下低温和冰(霜)冻。气象部门认为这次冷空气强度达到寒潮级别。根据我国冷空气等级标准,寒潮是指某一地区冷空气过境后,气温24小时内下降8℃以上,且最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或48小时内气温下降10℃以上,且最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或72小时内气温连续下降12℃以上,并且最低气温在4℃以下。

广州市区今天(8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介于7℃~15℃。明天雨势减弱,但气温更低,最低气温可低至5℃。

责编:袁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