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警方成功帮助一名走失男童寻找到父母

2017-12-28 16: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6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莉 陈玉敏)广州白云警方今天(6月9日)通报:6月8日14时许,白云警方接报,称在白云湖街夏茅广场有一名男童与家人走失。接报后,民警马上赶到现场。

经了解,该名5岁男童在商场与其父亲走失。他只能说出自己姓名及其父亲姓名,而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则无法准确说出。民警于是先将男童带回派出所安排专人看护照顾,并马上组织警力走访调查,翻阅周边视频监控,同时发动周边社区群众将该男童走失的情况发布网络社交平台。6月9日凌晨1时许,男童父亲通过网络平台获悉男童安然无恙的消息,立即到白云湖派出所将其带回家。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照看小孩时,应避免他们离开家人的视线发生意外。此外,家长应教育孩子熟记自己、父母或其他亲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和家长的电话号码,一旦走失或迷路,应该尽快向附近民警寻求帮助。

 

科普动画:再也不分开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