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挂车追尾大货车2人被困1人身亡 消防紧急营救

2018-01-09 09: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1月9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王浩俨)1月7日23时40分,在桂林市兴安县界首镇322国道兴弄机械厂附近一辆挂车与大货车发生追尾,2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营救。

23时55分左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查看发现,追尾车辆车头左侧严重损毁,车内有2人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官兵一边协助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维持现场救援秩序,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一边组织消防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的车头进行剪切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

8日0时10分,经过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成功将副驾驶的1名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0时25分,挂车驾驶员被救出,经过现场120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

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挂车司机

消防官兵正在紧张营救被困挂车司机

根据被追尾车辆驾驶员李师傅介绍,当时他为了避让一辆电动车,打开双闪灯减速靠向左侧车道,可能挂车司机驾驶速度过快,刹车不及导致事故发生。

目前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各地降温快,又伴有雨雾,开车的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尽量不要贪快,安全第一。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