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发布春节旅行安全提醒

2018-01-09 14: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马累消息: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当地时间8日发布消息,提醒2018年春节假期赴马尔代夫旅行的中国游客时刻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消息说,2017年发生多起中国游客在马溺亡事件。今年春节假期将有更多中国游客赴马旅游。中国游客参加浮潜和潜水活动时,要事先了解注意事项,熟练掌握相关设备使用方法,不要透支体力,浮潜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

使馆提醒游客不要在恶劣天气、服用酒精和药物后下水。参加水上活动,应结伴而行,相互照应,儿童和老人须有他人陪护。要充分了解水上摩托艇、皮划艇、滑翔伞、香蕉船等运动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客观评估自身实力,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

使馆还指出,近期已发生多起在度假岛和居民岛中国游客财物被盗案件,不仅给游客带来经济损失,还给当事人后续行程造成极大不便。使馆提醒,赴马中国游客应尽量使用银行卡消费,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入住酒店时应把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房间保险箱内或随身携带,白天离开房间及晚上休息时注意关好门窗。

在人身安全方面,使馆提示游客尽可能结伴出行,夜间避免在偏僻的街道或小巷行走。如遇抢劫,请以保护自身安全为首要,随后迅速报警,同时报告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

同时,使馆提醒赴马游客按需购买相关保险。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应对物品丢失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