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今年首场降雪增加约676万立方米水资源

2018-01-10 08: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1月10日消息(记者徐升)据宁夏气象服务中心消息,宁夏全区持续近6天的降雪天气于近日结束。全区最大降雪出现在六盘山气象站,为12.3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在1~12厘米。经初步统计,此次降雪中,气象部门增雪作业影响面积约2.93万平方公里,增加水资源量约676万立方米。

此次降雪对净化空气、抑制病菌传播、增加土壤湿度、改善生态环境、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十分有利。但持续阴雪低温天气对温棚内喜温喜光蔬菜生长有一定影响。另外,降雪造成大面积道路积雪、结冰,民航部分航班延误,高速公路封闭。

据了解,气象部门在此次降雪前5天对降雪过程做出了准确预报,并加密监测,加强会商研判及滚动预报服务,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信息。各级人影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了大规模人工增雪作业。宁夏气象台先后发布道路结冰黄色、红色预警信号。及时启动重大气象服务Ⅳ级应急响应,并准确研判降雪趋势及影响,将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各级气象部门通过多渠道向社会公众、生产部门及时发布气象服务信息。经调查,目前未出现明显灾情。

由于前期降雪持续时间长,未来几天,全区气温低、风力大。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应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大风、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的应对工作。降温将影响路面冰雪消融,相关部门需继续开展道路清雪除冰工作,确保交通顺畅。城市运行管理部门需及时应对低温天气对城乡供水、供气、供暖及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沿黄各地需加强凌情监测预测,提早做好防凌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