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部将迎来风雪天气 最高风力达8级

2018-01-11 17: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1日电(迪娜)新疆大部分地区近日气温有所回升,乌鲁木齐连日晴好天气为市民带来温暖。1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新疆北部将迎来新一轮风雪天气,晴好天将告一段落。

据了解,11日夜间起,新疆北疆大部将有微到小雪,伊犁、阿勒泰地区东北部会有大到暴雪并且伴有大风天气。乌鲁木齐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博州阿拉山口、塔城地区玛依塔斯至老风口地区、克拉玛依市风区风力7~8级。

据新疆气象局首席服务官窦新英介绍,1月2-3日起气温开始下降,虽然这几天稍有回升,但是气温平均值依然偏低。“此次降温将持续至16日白天,气温也会稍有下降。虽然乌鲁木齐降雪量会少,但是北疆其他地区降雪量会偏大并伴有大风,塔城、阿勒泰地区会出现风吹雪天气。”

窦新英告诉记者,此次风雪天气将给城市道路和牧区带来隐患。“需防范道路积雪、结冰、风吹雪等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牧区应保证牲畜所处环境的温度,将饲料备全,做足准备,迎接降温的到来。”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