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日晨气温再创新低 双休日空气质量将转差

2018-01-12 08: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早晨,北京天气依旧寒意扑鼻,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只有零下11.2℃,再创今冬以来新低。不过,随着寒潮的离去,白天起气温将陆续回升,预计12日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回到冰点以上。双休日气温将继续回升至4到5℃。同时天气静稳将导致空气质量下降,公众需加强防护。

11日白天,冷空气的余威仍给京城带来三到四级偏北风,阵风达到5到6级。到傍晚大风停刮,夜间星夜晴空,辐射降温明显,气温一路下滑。截至今晨7时,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已下降到了零下11.2℃,再创入冬以来的新低,清晨走在路上感觉袭人。

随着冷空气的远离,从12日白天开始,温暖的阳光将缓解深冬的寒冷,气温开始回升,预计下午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将重返冰点以上,达2℃左右。

双休日天气以晴为主,风力不大,阳光比较充足,气温进入上升通道,预计平原地区最高气温4到5℃,相比前几天温暖了不少。

但是,天气静稳将导致空气扩散条件也逐渐转差,不利于清除大气中的污染物,13日起空气质量将再度下降,预计空气质量最差时段为15日。为此,11日21时30分,北京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要求13日0时至15日24时国Ⅰ国Ⅱ排放标准机动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全市停止室外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施工作业。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敏感人群要减少户外活动,市民朋友外出时请做好健康防护。(俞伟民)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我不害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