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乳品厂商产品现细菌污染 召回令遭商家无视

2018-01-12 1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近期法国乳品大厂产品被指可能遭细菌污染,该厂已下令追回。但法国农粮局11日表示,召回作业出现问题,多间商家坦言,他们无视召回令继续卖出数十至数百件产品。

据报道,拉克塔利斯公司(Lactalis)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商之一。2017年12月,这家公司在法国西北部克朗(Craon)工厂的制品发现沙门氏菌,随后宣布大规模回收所有产品。

但近日,多家法国零售商相继承认,他们在禁售后仍继续贩卖拉克塔利斯的乳制品。

法国农业粮食部长崔佛特(Stephane Travert)在记者会上说:“那些负责下架和召回的营运商在作业时出现重大失能。”

连锁超市家乐福(Carrefour)也表示,他们售出了434盒应下架的拉克塔利斯婴儿奶粉,Systeme-U也承认卖出384盒。

此外,还包括E. Leclerc、欧尚(Auchan)、佳喜乐(Casino)等多家商场也都承认违反了召回令。

拉克塔利斯发言人纳莱特(Michel Nalet)称,从2017年12月危机爆发以来,公司已“尽其所能配合政府机构”,并再次向食用乳制品后患病幼童的家长致歉。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