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强降雪天气 日本列车400余乘客滞留一夜

2018-01-13 07: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因强降雪天气,日本新潟县一列客车11日晚被迫停止行进,大约430名乘客在列车内度过一宿。

这列四节车厢的列车从新潟县新潟市出发,驶向长冈市。车内拥挤,因为先前强降雪迫使多列列车延迟或停运。

当地时间11日晚将近7时,列车在三条市两个车站之间的地点滞留。

据救援人员消息,列车滞留期间,1名男乘客和4名女乘客身体不适。那名男乘客40多岁,被送至医院。

列车运营商东日本铁路公司说,列车滞留期间,车内照明和供暖系统运行正常;只是,车内仅有一个卫生间,乘客排起了长队。

考虑到暴风雪天气,运营商要求乘客夜间不得离开。12日上午,超过半数的乘客陆续由各自亲属用汽车接走。当天上午10时26分,滞留大约15小时后,列车恢复运行。

许多乘客站着度过一夜,十分疲惫。一名女性乘客说:“我当时站着,一直低着头。”这名乘客12日上午4时40分由家人接走。

一名男乘客说:“我只想睡觉。”

一名50岁男子前来接他的女儿时告诉媒体记者,他女儿13日要参加高考,急需休息,“运营商一直说火车即将启动,其实没有”。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说,他已责成东日本铁路公司调查为什么耗费那么长时间才恢复列车运行以及为何没有尽早帮助乘客离开。

东日本铁路公司说,这家企业考虑过安排其他交通工具接走乘客,但大客车运营商说大雪可能阻碍客车抵达,而用出租车接走数百名乘客则太花时间。(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