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生大规模林火 城市上空被浓烟染成橙色

2018-01-16 09: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西部近日发生大规模林火,珀斯市上空布满浓烟,大片天空被染成橙色。

澳大利亚目前正值夏季,酷热天气导致野火频发,珀斯南部郊区大片土地遭殃。有强风和高温助威,这场大火已烧毁珀斯附近丛林约1200公顷土地。当局已经出动超过150名消防员灭火。

地方官员怀疑此次林火是人为造成的,目前还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据报道,珀斯大片天空被林火引发的浓烟和灰烬笼罩,一些地区上空呈橘红色,当地市民纷纷将照片上传到社交网站。

34岁的珀斯市民麦格雷戈形容,珀斯市中心出现“鲜明的橙色天空”。

当局一度发出林火警告,但随后风势转弱而降低警报级别,不过仍呼吁公众要小心驾驶。

此外,在珀斯以南约110公里的历史悠久磨坊小镇亚尔卢普(Yarloop),约三分之一的土地被林火烧毁,邮政局、消防局和一些商店也遭殃。空中拍摄的照片显示,当地房屋被烧得仅剩下壁炉,地面一片焦黑。

据悉,澳大利亚12月至2月属于夏季,大规模的森林大火经常发生。有科学家警告,气候变化可能使夏季林火季节延长,林火发生的次数也可能增加。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