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货车侧翻致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1-16 13: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玉溪1月16日消息(通讯员王婷)1月16日10时13分,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转警称,213国道甘庄至元江路段十六米桥处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交通事故,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元江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到现场处置。

10时44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事故车辆侧翻在泄洪口处,现场一片狼藉,整个路面撒满车辆零部件,事故车辆车体被撞得严重变形,车辆驾驶室部位与泄洪口紧紧卡在一起,由于巨大的撞击力,导致事故车辆驾驶员的下肢被变形的车身牢牢卡住,动弹不得。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将救援官兵分成三个小组:第一组官兵负责现场警戒,维护好现场秩序,为救援环境创造有利条件;第二组由3名官兵配合使用液压扩张钳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和顶撑;第三组携带多功能救援担架将被困人员抬至安全区。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奋战,被困人员安全获救,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救治。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伤员救护时的正确体位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