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安特卫普一店铺发生爆炸致16人伤亡

2018-01-16 20: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16日电(记者德永健)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一家店铺15日深夜发生爆炸,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

据安特卫普警方16日通报,当地时间15日深夜10点前后,安特卫普市中心闹市区一家披萨店传出剧烈的爆炸声。披萨店被当场震塌,毗邻的三栋公寓也在爆炸中严重受损。

事后救援人员赶赴现场,通宵抢救埋在爆炸废墟下的人员。安特卫普警方确认,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上午,救援人员在现场找到两具尸体,另有14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6人重伤,包括1人生命垂危。

由于比利时近年发生数起恐怖袭击,爆炸发生后一度令外界揣测纷纷。安特卫普警方通报称,他们正在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但可以确认爆炸不是“恐怖袭击”。多家比利时媒体报道,爆炸原因可能是店铺的燃气发生泄漏。

安特卫普警方没有公布死伤人员的身份。当地媒体报道称,发生爆炸的披萨店邻近安特卫普大学,很多学生在周边的公寓租住。目前安特卫普大学尚未传出学生伤亡的消息,不过16日校方宣布,受爆炸影响的学生可以延后参加即将开始的期末考试。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