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高速路口货车轮胎着火 消防官兵紧急处置

2018-01-18 19: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洛阳1月18日消息(张蕾 郭抗抗)1月17日20时50分,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吉利区二广高速孟州下站口收费站前一半挂车轮胎着火。接警后,吉利大队立即调派14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20时59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为一辆装载铁矿石的半挂车尾部轮胎着火,一个车轮胎已经烧爆。货车停在高速下站口,不仅影响过往车辆,更是十分危险,消防官兵立即展开处置。21时07分,火势被成功扑灭,现场处置完毕。

目前,火灾原因进一步调查。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辆长距离行驶,货运车辆超载上路存在安全隐患,长时间制动会引起车辆轮胎刹车片产生高温,容易引起轮胎着火;冬季运输繁忙,大货车司机应避免长时间驾车,适当停车休息,在防止疲劳驾驶的同时,也给车辆刹车系统降温,防止“车辆疲劳”产生安全隐患;行车过程中,发现车辆轮胎着火或轮胎有冒烟现象,一定不要惊慌,把好方向盘,及时打开闪光警示灯,拨打119或110报警。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