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多城遭“霾伏” 郑州小学停课

2018-01-18 2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郑州1月18日电(记者董飞)近两日,地处中原腹地的河南省雾霾连城,多城空气遭不同程度污染。河南省会郑州市18日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该市教育局对全市小学校下发停课通知。

1月中旬以来,河南省便遭遇今年首轮大范围雾霾天气。近两日间,该省境内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不断被迫临时管制。

18日,浓霾再困扰河南大部分地区。截至当日16时,河南省空气质量预报发布系统显示,该省18地市中有10个城市连连“爆紫”,处在“严重污染”状况,首要污染物多为PM2.5。郑州、洛阳、开封等城市均遭“霾伏”。

中新社记者在郑州注意到,当日该城区能见度约500米,远处高楼若隐若现,隐匿在灰蒙蒙的空中。路人多佩戴上了口罩,车辆多放慢了速度。

郑州市政府于18日下午发布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通知。通知称,本次重污染天气过程自1月12日开始,预计将持续至1月23日,15日、16日、17日连续三天均为严重污染,今后几天仍将是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

随后,郑州市教育局也下发通知称,为了尽可能减少重污染天气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危害,决定于1月19日全市幼儿园、小学停课,各初高中阶段学校结合学业进度和学校实际情况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