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敲定新年反恐计划 驱逐17名涉恐高危人员

2018-01-19 18: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19日下午主持召开国家恐袭对策委员会会议,会议介绍去年反恐工作成果并敲定新年反恐计划。据委员会介绍,政府去年携手情报机构将来自5个国家的17名恐袭危险人物驱逐出境。

据介绍,这17人不是作为恐怖主义组织成员入境韩国,而是在韩国停留的过程中追随恐怖组织的外国人。

会议还表决通过向在伦敦旅游时遭恐袭受伤的朴某(71岁)提供治疗费和慰问金的方案。这是韩国政府第一次向在国外遭恐袭受伤的国民提供补贴。对策委方面表示,政府将继续秉持对公民生命安全负起无限责任的态度。

当天,会上还敲定了以预防恐袭、迅速全面应对、加大反恐力度为主轴的“2018年国家反恐基本规划”,商定全力推进反恐工作,为平昌冬奥会的安全保驾护航。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