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再度飙至40℃上方 澳维州各地发生多起火灾

2018-01-19 18: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本月19日如期迎来一个“火炉天”,局地气温一度飙升至近43℃。

来自维州急救中心的霍尔曼表示,19日是墨尔本近两年内最热的一天。而这场极端高温进一步加剧了火灾风险,维州多地发生了多起不同程度的火灾。

据报道,在墨尔本西部,Avalon与Laverton两地气温分别飙至42.8℃与42.7℃。从全州范围看,位于Mallee的Walpeup气温飙至45.7℃,位于Wimmera的Longerenong气温飙至45.5℃。霍尔曼表示,19日是最新一轮热浪的第二天,也是墨尔本近两年来最热的一天。

他还表示,受高温影响,应急服务系统任务负担加重,该机构仅在18日一天就收治了31位出现心搏骤停的病人。

早期应急管理专员拉普斯利则呼吁民众在高温天气中注意安全,18日当天共有9名5岁以下儿童被家人遗忘在车内。

受高温影响,各地火灾隐患加剧。18日,Colac附近发生丛林大火,烧毁两栋房屋,但据称是无人居住的废弃房屋,且火势已被控制。同时,维州其他地区也发生多起火灾。

Lagi Kal Kal 附近发生丛林大火,火势暂时未对居民构成威胁,但当局提醒当地居民密切留意局势,并确保道路通畅。消防当局出动12架消防飞机与24辆消防车救火,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但消防员仍在原地待命,防止大火复燃。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