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禽流感疫情持续 今年已累计扑杀逾10万只家禽

2018-01-19 21: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台北1月19日电 台湾“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防检局)19日表示,当天新确诊彰化县和嘉义县各一养殖场感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并扑杀家禽。今年全台已确诊感染禽流感的养殖场10个,累计扑杀逾10万只家禽。

防检局发布新闻稿称,新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养殖场分别为彰化县大城乡1土鸡场和嘉义县溪口乡1火鸡场,当天已分别扑杀12312只土鸡和4914只火鸡。

另据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彰化县动物防疫所所长董孟治称,大城乡传出禽流感疫情的土鸡场从1月15日起就传出有鸡只死亡的情形,先后有6115只土鸡死亡。

据悉,屏东、云林等地今年也出现禽流感疫情。防检局呼吁养殖业者加强防疫工作,避免家禽与候鸟接触,以减少禽场发生疫情风险。(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图说:H7N9档案全解读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